宁波日报报业集团 首页 集团简介 媒体矩阵 旗下公司 招标 招聘 信息公开 订阅服务

新华书店集团开出全省首家青少年主题书店

宁波日报报业集团  http://nbjt.cnnb.com.cn  发布时间:2018-06-19  字号:   打印

  6月1日,新华书店中山店以“开明书院”的身份正式亮相。新华书店集团全面铺开门店升级、业态调整,决定将历史悠久的中山店转型升级为浙江省首家青少年主题书店,打造一间童趣梦幻的青少年体验馆。开业仪式特别邀请了知名作家杨红樱出席,海曙区文广新局、海曙区宣传部、鼓楼街道等相关单位负责人莅临现场。

  开明书院共有两层,经营面积2000多平方米,内有以青少年题材为主的28万册图书。书院内设置了小松果童书绘本馆、开明剧场、读者文创区、摄影空间、杨红樱童书馆等。区别于传统书店,开明书院在环境布置中比较注重体验感,为小朋友和家长提供温暖舒适的阅读环境。开业之后“萌想”系列活动不停,6月1日下午的杨红樱分享会,6月2日徐海蛟分享会,6月三日的教育讲座,开明剧场、开明工坊、小松果童书馆等活动7天不重样。

  推广全民阅读,建设书香宁波,新华书店集团在改革和创新的路上从未停歇,近年来,新华书店集团强化推进实体书店、阅读空间的转型发展,先后在全市各地开设了“音乐书店”、“宁波新华书店工商学院店”、“宁波新华书店报业集团店”等直营店,并与杭州麦家理想谷合作打造了麦家理想谷Ⅱ。开明书院也是宁波新华书店集团实体书店转型发展的一个重要项目。全新的环境,体验式引导,让更多的“小读者”在书海中“萌想”未来,从小开始培养阅读兴趣。(庄灵)

© 2002-2019  宁波日报报业集团  版权所有
集团总机:0574-87688768    地址:宁波市宁东路901号   邮编:315042